close

(10/27)

P1190961  

差不多隔了三個月的時間,我與犀利人又在度踏上了馬來西亞的土地了。這次的身分不是國際志工而是以來自台灣的嘉賓前去聽學生的管弦音樂會。事實上嘉賓身分不是原本就設定好的,而是演奏會當天才知道原來我們被視為嘉賓。身平第一次當嘉賓就是這一次了,感覺超新奇的。還被叫上台去摸彩,至今永遠無法忘記被請上台時,台下那如雷的歡迎聲,以及那掌聲,活像個選舉造勢晚會,好震耳、好震撼。從到達會場,演奏會結束原本都是那麼快樂完美。

407636_10151220316578490_1683483091_n  

我與犀利人可以說是合作無間,你一言我一句的就像個好拍檔。跟學生拍照聊天,探聽一些自己有興趣的八卦。其實這些都是是先被犀利人"教育"後的結果。因為前面幾天鬧得不太愉快所以在出發前犀利人跟我說:「今天我們要互相COVER啊!我們是青龍與白虎耶!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在這裡耶。我們要和作無間。要拍照的時候,你要CUE我。妳也知道你比較會。]言下之意就是,我那麼會social,不能丟下她,如果我只顧著自己與學生的互動,那我就是太下流了,因為我們是好朋友。「但為什麼妳不自己去融入他們呢?」我心裡這樣想。「只會怪罪於我....覺得我不夠義氣不夠朋友,很會social。為什麼自己就不活潑一點,主動一下?]而我要是以"錯誤的方式"把犀利人一起拉進去來,事後又要被犀利人責備了。而那所謂的"錯誤的方式"並不是真的錯誤,而是犀利人不滿意而已。這又是另一則真實故事了。(無奈)

演奏會結束離開的時候,犀利人開心的說:「妳看!今天不是很好很開心嗎?妳就是要這樣嘛!這樣不是很好嗎~]我微笑回答:「呵呵對呀~~]便不多說什麼。對,是沒錯今天過得很開心,因為我們互相COVER,合作無間。要拍照也是我拍妳也拍,與誰聊天也是我與妳同時,"所以我們很開心"。但心裡就是哪裡怪怪的....,就是因為我得處處顧著犀利人,深怕突然一個"拋棄"動作,又害著局面尷尬外又要被責罵。雖然犀利人也同時做了回報,她也會處處CUE我。但事實上,我卻不那麼需要、想要她的回報。一切只是她要確保我不會拋她下而做的回報罷了。雖然現在這樣說,有點過份又有點傷人,但事隔好一陣子,冷靜回想一天的經過,確實是如此。

儘管那天確實多麼的開心,但一想到這點,心裡難免覺得....不是什麼滋味。

犀利人開心、我開心、我們開心都是因為我照著她的吩咐做的關係。一句「妳看!今天不是很好很開心嗎?妳就是要這樣嘛!這樣不是很好嗎~]的意思就是「就是妳阿!妳不要神經大條自己跑去跟他們"social",顧著我、cue我,我們不就好了嗎?]。「但為什麼是"我"啊?]我不禁這樣想。「為什麼都是要一直說我我我我的?自己不能跟他們主動大方的聊天說拍照,竟然把錯怪在我頭上,要求我幫她"做事"!要我幫忙,後果不如自己所預期的就開罵....完全不檢討自己,只會一昧的要求別人、調侃別人。」

P1200384  

老實講,我也不是一個很會主動跟不熟識的人攀談的人。因為我在乎那些學生,喜歡他們才跨出自己心中那彆扭的高牆,主動打招呼聊天拍照,好為自己製造有形與無形的回憶。而犀利人永遠只會對我要求與發脾氣,自己卻不努力。「妳不能拋下我、妳不能只顧自己]「妳看,妳又這樣做了 呵]「阿妳就比較會social嘛!]這樣的話,不定時以一種很奇妙的方式有秩序的循回在我們的生活裡。

因為經歷了不少天的相處與折磨也大概看透了犀利人,所以當犀利人開頭對我說"一些話"的時候,也大概知道她背後真正的意思,以及她打得是什麼主意。這也造就....內心自我防護機制升格到一定的程度,總是想著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脫離她?而把他納為恐怖份子。不能正面交戰,只能處處讓著,最後一個時機,馬上徹底的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